close

我的第一站冒險 .太魯閣

天祥-馬路.jpg

 

一個人的旅行,很精彩,很冒險,很自由,也很平靜。

到加油站加油順便問路,原住民的小弟,對一個人獨自來旅行的我,露出驚嚇的目光問:

「就妳一個人?」 

「妳一個人要去太魯閣?」「是的

 
從哪裡來?」「一個人不無聊嗎?」「妳知道路怎麼騎嗎?」...............霹靂叭啦問了一堆

最後豎起大姆指對我說:「妳真酷」

這2個原住民小弟真是太可愛啦!

 

沿著台9線騎,藍天白雲,左右兩側綠油油,眼前聳立的壯觀山嵐

心裡的澎湃  讓我失控的在台9線一路尖叫和大聲唱歌

除了我這個開心到失控的瘋子和幾輛車呼嘯經過,車真的很少很少

讓我一度懷疑花蓮是沒人住嗎?

知道會騎很遠的路,於是把自己包的跟肉粽一樣,戴上安全帽和口罩,聽著我的MP3

開始了我的公路演唱會 

歌聲、尖叫聲笑聲全都我一手包辦,只差沒有掌聲(我不想摔死)

超過隱的,反正不是唱歌就是唱題;我一點也不無聊


民宿媽媽告訴我,從美崙騎到太魯閣要30分鐘的時間

事實上,需要1小時的時間

由於沒有來過太魯閣,路都是憑指標走

曾經一度走到沒任何指示,就用猜的或憑感覺走

第一站.砂卡礑步道
砂卡礑.jpg     

天氣.有光線  沒太陽

背著我的大砲 準備探險去

看不到盡頭
砂卡礑-3.jpg   

拍這個角度的照片時,被一個阿背阻止
〔小姐啊!妳這樣很危險啦,掉下去沒有人可以救妳哦!〕
真是謝謝阿背的好心提醒!


風景真的很美 我完全看傻了
砂卡礑-4.jpg  

我沒有全程走完,怕時間不夠,就轉戰下個
隧道.jpg  

 

 
燕子口
燕子口.jpg

我只能說 大自然真的是太美妙了

太魯閣的壯觀和美 只能用眼睛補捉

我的相機根本派不上用場 鏡頭也只能裝下小小的一角

沿路的景色 我只能詞窮的用 哇!!來讚嘆
燕子口-1.jpg  

這一大票的人 裡面沒有一個是台灣人

全都是大陸同胞,其中有1~2團是日本團,再來就是韓國團

我混進人群當中,聽大家對太魯閣的讚賞

忽然背後磯哩瓜啦的火星語出現

我努力的猜 這是哪一個語言啊?

再努力的仔細聽 竟然是韓語(我聽不出來,真是見鬼了)

我就跟在這群韓國 "阿揪係"和"阿珠麻"後面

之後我可以很肯定的是:這些韓國人決對不是首爾來的

口音超重!難怪我聽不出來(小聲講~其實是自己的程度太差.....=_=)

我有聽到韓國人一直用韓文說:很漂亮!很漂亮!

頓時驕傲起來,很想回過頭跟他說:我是台灣人(這樣好像有點白癡,而且會嚇到人家)


九曲洞
九曲洞.jpg  

這是我最想走的一個

因為落石坍方,只開放200公尺參觀

心裡一直覺得好可惜,好可惜!

原著民媽媽要我戴上安全帽,看我一個人

跟我閒聊幾句,叮嚀我一個人旅行要注意安全

陌生的關懷,感動我好久好久

九曲洞-1.jpg

韓劇-真愛ON AIR 有幾個鏡頭就在九曲洞取的景

下次來的時候,希望已經修復好了


天祥
天祥.jpg


這次只去了3個步道

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最後一口氣飆到天祥

下午的天氣真的不是很美麗
天祥-2.jpg  

在這裡隨便吃個東西 

遊客中心很安靜,除了樓下賣商品的小妹和張惠妹的歌聲,完全沒有人

努力寫了20幾張的明信片,寄給我的朋友們

明信片.jpg

下午2:00的時候,天祥已經陰陰灰灰的

我有會下雨的預感

一路從天祥再飆下山

我總以為注意!前方落石】這個警告標語是參考用的

當我騎著機車狂飆的時候,真的有落石從我面前滾過

還跟大型遊覽車在窄小的山路會車

放眼望去,整個峽谷就只有幾台機車流竄(我就是其中一台)

經過山洞時,只有我一台機車掛在黑暗的隧道裡

其實心裡才有些不安和害怕

「 山洞會不會突然崩塌? 」「 會不會一直騎都還是這麼暗?」 

「如果有人跟我招手,我要不要停車(雖然我是機車....)」

一些奇怪的念頭 都會在這個時候一一浮現

只有加速手中的油門狂催,大聲唱歌大聲唱題,來給自己狀膽!

也感謝一切平安無事故

幸好很有智慧的安排第一天走太魯閣

因為接下來的3天都是下雨天 殘念!!


問我還會一個人再來花蓮嗎?

我 一定還要再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