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的獨自放逐,從現在開始

我的腳.jpg

我很沒大腦的不知道為什麼 要穿這雙鞋來花蓮?
雖然這4天全靠她上山下海,磨得我腳痛死了
我還是要說聲:謝謝妳!


背起行囊的那一刻 心裡是滿滿的躍動

下班後就直奔火車站 直接跳上太魯閣號

這才發現 我真的完全被高鐵寵壞了

回台南只要1小時45分

花蓮才2小時05分的車程 我漸漸顯得不耐煩

在坐位上不停的蠕動  旁邊的阿伯一定覺得我身上長蟲

 

原本想找Backpackers hoster 

花蓮也確實有這麼一間,聽說很多外國人都到這裡來住

一晚也真的很便宜,只要 $400 

對於一間房有其他不認識的人混住,且是男女分開 感覺很新鮮

心裡總有股衝動想去試試

由於那間民宿沒有網站可以先看環境,所以只從其它網友去過的經驗去想像

結果 
床.jpg   
(照片是從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asdaq12682&article_id=3802781 引用來的)

我  還真沒勇氣去住

並不是顧慮安全問題 (一間房那麼多人睡,棉被蓋起來,誰知道誰啊?)

只是很難想像早上睜開眼,如果旁邊躺個外國人臉孔,我的臉會出現什麼驚嚇的表情?

說真的!我也不想嚇人家 旁邊睡個牙套妹是怎麼回事!?

不過,如果有天突然瘋狂了  就跑去住 也說不定


獨自旅行要找一個人的民宿,碰壁好多次

不是要我付2人房的錢,不然就是:對不起!我們沒有單人房

後來找到一家終於肯收留我的

民宿主人是位年輕開朗的媽媽 可以到火車站接送我 

讓我不必在漆黑的花蓮辛苦的找路
民宿-1.jpg  

因為蘇花中斷,花蓮顯得格外冷清

但我這次賺到了,整棟民宿只有我一個人+年輕媽媽+3歲小孩

房間任我選,一晚只收 $1,000(平日價)

這房間並不大,但很溫暖 (PS.床好大睡起來超舒服

會選這間最大的原因是 浴缸 ↓

民宿-2.jpg

我開始幻想自己是電影中的女主角

點著蠟燭,淹沒在一堆泡泡裡,手裡還拿著紅酒搖晃著....

超有FU~

但 實際上浴缸裡只有熱水一條毛巾和一整隻的我

實在是太舒服了 差點暈死在浴缸裡

早上起床發現浴室很明亮,以為昨天燈沒關

結果令我驚奇  天花板是透明壓克力做的

浴室.jpg  

Oh ~ 我愛死這浴室和浴缸了

 

民宿-4.jpg
民宿的客廳很居家


民宿-3.jpg  

庭院 採光很棒!

來花蓮的幾天 只有第一天好天氣 後面的天氣卻不美麗

我的行程和心情整個被打壞

但 我還是告訴自己 換個想法 就有好心情

我就在這小庭園 

靠著椅背舒服的看著我的書 喝著我續杯不用錢的咖啡 

聽著打在屋簷的雨聲 也沒人打擾  

我渡過一個非常優閒的午后

 

下次還會再造訪
http://www.0919908622.com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