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學韓文的時候,很喜歡亂逛語言交換的網站
2009.11月就是在這裡認識我的韓國姐姐

2011-12-06.jpg     
照片上很紳士的男性是姐姐的英國男友

跟姐姐認識時,她還在英國唸書
也學習一點中文,也來過台灣,她很喜歡台灣的人事物
2010.8月才從英國回到韓國
平常我們都是靠著email連繫,其實我英文很破,韓文也快忘光了
從來也沒通過電話(也不敢開口 >_< )

我藉著想發揚台灣美食的意念
真心誠意寄了鳳梨酥給韓國姐姐
沒想到她很開心而且也很迅速的回禮
今年的韓國旅行就約姐姐見面


第一天下飛機,沒想到還沒走到民宿手機就掉了
整個心情down到底
姐姐的電話完全沒記住
還好,我們email事先約好
其實我根本不太知道姐姐長怎樣
珮玟說:就看旁邊站著外國人的就是了!

事前姐姐問我們要想吃什麼?
我說:牡蠣拌飯
她傻眼怎麼會要吃這個?請我們吃這個她會不舒服....
牡蠣拌飯大概就像台灣的小吃店吧
請朋友吃這個,對他們來說是不禮貌的(我猜啦)

後來,姐姐找了一家韓定食的餐廳
韓定食-安國2號出口.jpg  
〔山內裡〕地鐵3號線安國站2號出口走路不用5分鐘就到了 http://www.sanneri.com/index.asp
我們怕找不到提早就出發了,沒想到很快就找到了
6:30果然就出現一對男女,外國人vs.韓國女生
我大膽的喊一聲姐姐,她回頭了驚訝的問我的韓文名字
就順利相認啦


第一次吃韓定食緊張大於興奮
很怕自己的破英文和韓文
韓定食真的很特別
那天太緊張了,只拍了幾道菜
DSC_0342_exposure.jpg 
像煎餅類的小菜

韓定食-生魚片.jpg 
生魚片(我不敢吃)

韓定食-海折皮.jpg 
海摺皮涼伴有芥末的味道,蠻爽口的

韓定食-生牛肉.jpg 
生牛肉,雖然是生的;我覺得蠻好吃的(我啫血嗎?>_<)

韓定食-2.jpg 
蝦的料理

PB050478.jpg 
左邊像燕麥的湯飯(應該是鍋巴飯!韓國人的習慣是飯最後才會上),右邊是辣湯,上面那杯是烏梅汁,
配起來吃很妙的感覺,不算難吃,但無法形容那個味道......

PB050474.jpg 
這個花枝好好吃

PB050473.JPG 
排骨超好吃

PB050467.jpg 
這個食物我一定要好好介紹它
某韓劇有出現過叫做"三合" (泡菜+豬肉+魟魚)
問題是出在那個魚.....有腐屍味
我跟姐姐的英國男友碰都不敢碰,光聞那味道都要暈了
聽說連韓國人都不太能接受


我去查了資料
新鮮的魟魚是沒味道的
經過發酵後,會散發獨特的氣味(腐屍味,也有人說像小便池幾百年沒洗的味道)
剛開始會被這股味道嚇著(我就是,打死都不碰)
但會越來越好吃,這是全羅南道最有名的食物
珮玟說還不錯吃哩!要先克服味道的心理障礙
敢於挑戰的人,倒可以試試
說不定就可以感受到箇中美味 ^^

每個國家都不特別的食物
台灣最有名的臭食物,莫屬於臭豆腐啦!

PB050484.jpg 
左邊那個大叔是餐廳的員工,知道我們是外國人,很自動的跳進來跟我們合照

韓國人喜歡續攤,如果我是韓國人,或者跟姐姐更熟之後,我在想.....會不會被抓去喝酒?
我們最後續攤的地方是仁寺洞的雪綠茶坊
DSC_1195.JPG 
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,這是白天拍的

PB050487.jpg 
姐姐點的(只知道是冰的..)

PB050488.jpg 
珮玟點的傳統茶(把小茶壺的茶倒入大碗內,再倒入小碗.......這不是同一壺倒來倒去,這樣有比較好喝嗎?)

PB050492.jpg 
我點的奶茶
還是台灣的珍珠奶茶比較好喝


姐姐的英國男友為了想跟姐姐在一起
放棄英國的工作,雙身來到韓國
比我還愛韓國文化,韓語說得也不錯
還會跟我討論韓劇...
英國男友超可愛,說話很幽默
雖然語這不是很通,但總是加了許多肢體動作
把我們2個小女子笑翻了

後來我才知道姐姐大英國男友9歲
姐姐看不出來快40
不好意思問她何時要結婚?
希望能參加他們的婚禮

這次的見面真的很開心
約定下回見面,英文一定要更好更敢開口

我的韓國姐姐真可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